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撸起袖子治水创卫 展现巾帼别样风采

查田镇:
    打捞漂浮物、清除渠道淤泥、清捡垃圾、排查污染水体……
    3月7—8日,查田铁军的“铁娘子们”干劲十足,连续两日加入到镇域内剿灭劣V类水整治活动中,以别具意义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建设美丽查田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以“治水消劣,守护绿水”为主题,由镇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镇村两级女干部、女党员及广大妇女参与其中。从前期排查出的小微水体着手,以小分队为单位,认领区块,包干整治。大家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打捞网、铁锹、火钳、扫把等工具,对小沟渠、小溪、小池塘展开地毯式清理,清除河道顽固垃圾,消除治水盲点要点。据悉,本次整治活动共300人次参与到其中,清理河道、渠道1200米,清运淤泥垃圾60余车。
    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到治水消劣整治中,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对治水起到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组织全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治水行动中,组建铁娘子志愿军,鼓励广大妇女争做治水保洁员、监督员和宣传员,通过评选“巾帼护水标兵”“治水文明家庭”等举措,以妇女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营造良好的全民治水氛围。
                               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张乐翩
市水利局:
    “创卫行动,人人有责,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近日,市水利局的200余名女同胞参加了以“水利巾帼助力美丽龙泉·将创卫进行到底”为主题的创卫活动,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城区道路上、河道边都都能看见她们美丽的身影。大家戴着创卫袖套,拿着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不停地对道路上、绿化带内以及河道边的纸屑、烟蒂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打扫路面、有的清理死角、有的负责垃圾清运、有的清除电线杆广告……大家分工有序,目标明确。
    陈国英是该局的一名退休职工,她说:“作为志愿者来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开心,创卫是每个人的义务,大家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整洁。”
    市水利局妇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但让广大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而且进一步改善了环境卫生,助力“创国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0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