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爱心接力 为“牛棚老人”筑起温暖的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这是你的医保卡,医保下个月就生效了,这是你的身份证。”3月8日下午,通过市民政局救助站、龙渊街道、龙渊派出所等多个部门长达一个多月的爱心接力,终于为流浪在龙泉多年的“牛棚老人”找到一个温暖的“家”。
    “我们在走访中,在五村的一处破旧的棚屋里发现了这位老人,屋里没水也没电,只有一张床,晚上就用蜡烛照明。当时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怎样去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龙渊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老人叫赵正泰,今年88岁。年幼时,他随母亲从河南流浪到龙泉,早年靠捡破烂、干粗活谋生,如今年岁已高,再无体力干活,没有了经济来源,膝下也无儿无女,老人便住进了龙渊街道五村一处之前用来养牛的棚屋里,以乞讨为生。
    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老人说不出家里的具体地址,无法查询户籍信息。在公安局、龙渊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很快,老人的户籍得到了落实,顺利地住进了敬老院。
    从发现老人、确认身份,到落实户籍、入住敬老院,工作人员口中说的这一个个简单的救助过程,背后却是市民政局救助站、龙渊街道、龙渊派出所等单位几十名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的默默付出,陪着老人办理临时身份证、申请农村五保、做身体检查,大家来来往往奔波着,爱心接力终于换来“牛棚老人”离开牛棚的日子。
    大家帮着收拾好行李,搀扶着老人走出简陋的牛棚,走过坑坑洼洼的山间小道,坐上早已等候在路口的车子。在城区中心敬老院里,工作人员早已将老人的床铺收拾好,老人一到,工作人员便赶紧扶着他参观房间,帮着他安顿下来。
    终于,老人告别了一直居无定所、风雨飘摇的日子,接下来龙泉中心敬老院就是他的“家”。离别之际,街道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坐在赵正泰老人身边,像叮咛家人一样一再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注意身体。老人一边连声应着,一边激动地说:“我从小就没有家,一直流浪到现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与帮助,乐观的老人在接受采访时不禁红了眼睛。如他所言,这是他八十多年来第一次真正安定下来,第一次有了一个属于他的家。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3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