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专营店受热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林丽君)近日,记者来到我市老农民山茶油展示展销中心,发现“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种类齐、包装新颖,顾客只要“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农产品的信息就一目了然。
    老农民山茶油展示展销中心是我市首家“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专营店,也是我市首个启动的“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商品展销试点。专营店面积200余平方米,分为龙泉“查圩”牌山茶油展示展销和“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展示展销两个区块,集各县(市、区)近200款“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商品,涵盖了茶叶、食用菌、大米、即食食品等15个系列产品。
    优质的产品披上了时尚的外观,新意、创意慢慢成为了丽水旅游地商品的特色,像“丽水山耕”这样的区域性品牌日益占据了市场,被广大游客所熟知。“早就听说‘丽水山耕’这个品牌,这次来龙泉旅游特地过来买一些带回去。”来自上海的游客张慧低着头认真挑选心仪的农产品。
    “单个小品牌发展太难,‘丽水山耕’让我们的农产品搭上溢价的班车并且增加了销路。”老农民山茶油展示展销中心负责人周飞说,“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已具有一定知名度,产品受到了许多顾客的青睐,他们加入“丽水山耕”梯队后,公司的山茶油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据了解,“丽水山耕”品牌2014年9月面市,至今两年多的时间,在全省乃至全国声名鹊起,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在品牌的规划、运作、推广、使用、维护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我市为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把“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和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作为农旅融合“一号工程”来抓。目前,共有丽水生态农业协会会员25家,“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40个,“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专营店1个。2016年,认定农产品旅游地商品生产经营主体29个,产品71个,其中,转化“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19个,实现“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营销额6100万元。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把“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工作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结合我市“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黑木耳之乡”等15张国字号金名片,开发设计龙泉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系列包装。同时,结合龙泉特有的“江浙之巅、剑瓷龙泉、长寿之乡”人文特点,按照多角度、多维度、多方式、多消费群体的要求,加大开发,提升青瓷、宝剑元素在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上的使用,以全新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3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