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剿灭劣V类水 查田亮出新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张乐翩)近期以来,查田镇以“三新”举措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打响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攻坚战。
    查田镇以行政村为单位,镇、村两级河长围绕水体是否有黑、臭现象,河岸是否有垃圾堆放、排污口等内容,对镇域范围内的河道、沟渠等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彻底摸排。根据水体污染状况,以“一河一策”制定方案,新开处方,倒排时间,按期剿灭。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河面漂浮物、河岸边垃圾等,立即联系保洁人员当场清理,及时对症下药,确保清洁及时,保持水环境洁净。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小微水体71条,感官污染较为严重水体13条,当场整治30余处。
    查田镇在工业区设置“河长助理”,由各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河长助理”,加入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队伍,协助镇各级河长开展工作。除本企业外,“河长助理”还要对领取的责任区块进行“一对一”督查,做好实时记录,实行“例行每月一报、突发实时上报”。本企业或责任区范围内的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出现污染状况,由“河长助理”牵头进行整治,整改后以图文形式向镇纪委进行汇报。企业间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污水治理工作,确保镇域治水不留死角。
    为强化劣V类水剿灭工作,查田镇完善约谈机制,以“3+5”模式开展河道和小沟小渠的整治。如出现摸排、整治、台账等相关工作滞后或未完成,洁净状况仍无改善,或群众监督举报次数累计超过3次等情况,该镇纪检部门将对镇治水办负责人、相应河道的河长、企业“河长助理”、村两委主要成员和保洁人员进行约谈。践行“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整治”,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整治整改,实现督查常态化、动态化,将治水工作向纵向深发展,提高“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效率,确保治水成效。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3 10: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