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监移动服务窗口 让群众“零跑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吴菁菁)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监窗口创新“组团办理、移动窗口”模式,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通过实施“容缺受理”及“联合审批”,深化各项便民服务“零跑腿”机制,力争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也不用跑”。
    市监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指导新城东农贸市场管理员制作经营者名册,认真核实各经营者的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为市场内经营户办理证照及年度报告等相关业务提供无偿“代办”服务。窗口人员深入农贸市场逐户收集和审查材料,约定材料补正时间,在午休期间全部办结并送照上门。短短两天时间内,共核发营业执照68份,食品经营许可证34份,将办事窗口移到经营户门口,赢得了经营户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到,“容缺受理、专人代管”模式是指允许申请人通过名称自助查重系统或者直接致电市监窗口进行企业名称申报,工作人员会根据冠地域名称分别进行当场核准或代理申报,并由专人代为保管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对于无前置许可项目的,待企业提交设立申报材料时一同归档。
    “这种模式的试行不仅实现了群众办事‘零跑腿’,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通知书毁损或丢失的风险。”市监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受惠。
    同时,针对农家乐、民宿等偏远地区的经营户,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市场监管、农办、卫计、消防、公安等部门以联合审批形式,对已申办执照的民宿后置许可审批进行现场审核验收,为民宿业发展搭建绿色审批服务通道,变“多头跑”为“零跑腿”。截至目前,共办理民宿审批项目590个,同比增长48.24%。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4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