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抓住机遇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顺发等市领导调研剿灭劣V类水、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13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冒雨前往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八都镇、上垟镇等地,调研剿灭劣V类水、“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顺发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必须抓住机遇,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以更高标准将省委、丽水市委的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市领导诸葛春杰、雷超、张长山、杨洪斌、徐怀坤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雨势渐大,王顺发走在湿滑的山路上,心系群众的安危冷暖。王顺发首先前往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现场,河阳公寓一期、二期下山脱贫及“大搬快治”安置小区建设现场,西街街道上凉亭下山脱贫及“大搬快治”安置小区选址,八都镇龙都玉园安置小区等地,调研“大搬快治”工作。随后,来到龙渊街道临江村、后甸污水泵站边,罗木溪入河口,八都镇一村,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王顺发还来到八都镇青年路与新安路路口,53省道与源底桥交叉口,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前往上垟镇花桥村惠民担保合作社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工作,上垟镇木岱口桥头调研八都溪上垟段水岸同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王顺发强调,情况要再摸排。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再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排,坚决做到立排立治。整治要再加快。各乡镇(街道)要明确项目表、时间表和责任表,马上开展整治,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污染小微水体整治。配合要更密切。住建、农业、水利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街道)也要积极配合拿出整治计划。
    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王顺发强调,要完善考核办法。研究制定整治工作动态考评体系,及时反映工作成效。要发挥专项组作用。按照“一加强三整治”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要发挥乡镇主体作用。各乡镇要主动作为,主动谋划,积极对接,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强要素保障。抓紧出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整治项目审批流程和招投标程序上要进一步简化、优化。
    关于“大搬快治”工作,王顺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抓紧出台“大搬快治”领导小组和《龙泉市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安置实施方案》,尽快明确政策。进一步加强队伍力量。尽快抽调人手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专项资金和相关硬件设备要同步跟上。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推进的项目要按进度时间表加快完成。
    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王顺发强调,要把功夫用在选举前。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准备工作,乡镇(街道)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精准掌握村情选情,加强分析研判。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逐村建立台帐,做到“六个清”。要旗帜鲜明地强化党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乡镇(街道)有关人员要切实担负责任,并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4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