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剿灭劣Ⅴ类水 “娃娃兵”在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沈蒙)近日,龙渊街道牛门溪附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由东升小学的小学生们组成的治水“娃娃兵”们正在这里开展学雷锋之“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我们在行动”活动。他们不仅沿着溪边清理着河道垃圾,还向周围的居民分发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积极参与治水的宣传工作。
    “娃娃兵”们一手拿着环保袋,一手拿着铁钳,沿着牛门溪展开“地毯式”的垃圾清理。小路上、水沟里、河道上,他们不放过一个角落,干得十分卖力,丝毫不怕脏、不怕累。
    “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放导致水污染,水污染了就会污染土壤,在污染的水土里种起来的农作物还会是安全绿色的健康蔬菜吗?环境污染了就是有钱也买不到健康食品,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加强对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水污染的监督,不让河道池塘成为藏污纳垢之所,共同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当这群“娃娃兵”变成宣讲员的时候,说起话来也有条有理,十足的“小大人”。从水污染的危害出发到如何从生活的点滴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娃娃兵”们的表现让附近的居民刮目相看。
    这群“娃娃兵”们还用其稚嫩的声音发出“红领巾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传承雷锋精神,聚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共享清洁水源,共促生态文明,共创宜居未来,共护最美龙泉……”
    “今天小娃娃们也算给我上了一课,要积极改变生活中的坏习惯,让生活的环境也更好一些。我们大人总不能被小孩子比下去。”市民张阿姨感慨地说。
    “今后河道清洁有更多的人管、河岸绿化有更多的人护、违法行为有更多的人查。”市治水办负责人说,治水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把剿劣Ⅴ类水的宣传做到学校,通过“小手牵大手”这种形式把“五水共治”宣传带入每个家庭,以共建和共享的方式让全民参与到剿灭劣Ⅴ类水的攻坚战中来。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5 09: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