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及时贯彻落实省、丽水市会议精神,对我市村和社区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标志着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市委书记王顺发与全市19个乡镇(街道)签订《龙泉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暨基层党建责任书》,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主持,市领导苏一中、张长山出席会议。
    王顺发指出,村和社区换届工作是今年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头等大事,务必提高站位,站在巩固基层基础的高度,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村社换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这份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好。
    王顺发强调,要充分认识村和社区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村和社区换届为契机,选强配优村和社区班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要清醒认识这次村社换届的复杂性,认清形势,摸准情况,做细方案,围绕省委提出的“又好又稳、健康顺利”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选举纪律,严肃查处非法选举行为,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王顺发强调,要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泉基层铁军。强化实干导向,严把资格条件,配强带头人队伍,强化班子功能,以打造一支龙泉铁军为目标,突出战斗力标准,切实把那些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选配到村(社区)干部的岗位上来。要密切协作,确保这次村和社区换届工作健康有序顺利推进。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对村社换届工作的领导,稳字当头,抓细抓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做细工作预案,注重政策宣传,营造和谐平稳换届的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顺利推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5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