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领导赴一线督查乡村文化漫游节安保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市领导诸葛春杰、黄国勇以及市公安局政委季春宝等赴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督查乡村文化漫游节安保工作,确保节庆平安和谐稳定。
    “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2017年龙泉乡村文化漫游节(石达石站)暨“春光掠影、暑夏迎福、秋收庆丰、冬日品茗”四季游活动之春季篇将于3月18日在李山头拉开帷幕。
    “交通流量如何控制?”“游客换乘是否考虑到位?”沿着进村道路,王顺发边看边了解沿线交通组织落实情况。他指出,各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点位要加强巡查,把关键环节盯住抓细,在要害部位严防死守,对人流车流疏导有序,全力维护好各区域、路段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及时处置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来到李山头村,王顺发认真察看临时停车场、休息区、乡村漫游活动布置现场,听取了安保工作方案。他强调,办好乡村文化漫游节是我市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漫游节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品质。
    王顺发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和维护稳定这根弦。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方案,配强工作班子,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加强配合、组织到位,做好节会的食品安全、场所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交通、消防、治安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每项活动都有安保措施、有人牵头、有人负责,及时做好排查和整改,全力构筑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王顺发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漫游和特色资源的效应。要提升品质,丰富内涵。围绕油菜花等特色旅游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交通等农村基础设施,不断丰富乡村旅游的内容和内涵,提升乡村旅游品质。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强节会宣传推介,提升节会的知名度、影响力,让游客留得下、住得下、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一年四季都想来。要搭好平台,带动经济。通过举办漫游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和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5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