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委员发言有见地 书记市长作批示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获19条市领导批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方岳)3月14日,记者从市政协办公室获悉,日前,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市党政领导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部分大会发言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截至发稿时,21篇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共获市领导批示19条。
    在2月20日上午举行的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共组织委员撰写了21篇大会发言材料,其中毛明通等6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发言内容包括龙泉青瓷和龙泉宝剑产业传承发展、生态工业、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委员们富有见地的发言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王武委员出生在青瓷世家,从小对龙泉青瓷情有独钟,在本次大会上作了《关于加快我市青瓷、宝剑产业传承发展的建议》的发言,王顺发书记批示:“剑瓷历史经典产业是我市六大主力产业之一,也是今后5年我市产业培育的主攻方向之一。请市青瓷宝剑产业局认真研阅,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吴松平市长批示:“此建议很好!要抓紧编制剑瓷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振兴剑瓷产业的政策体系,大力弘扬剑瓷文化,大力发展剑瓷产业,走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在庄承玲委员《聚焦绿色补短板 加快发展促增收》的发言上,王顺发书记批示:“促进农民增收必须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打好产业富农、政策支农、帮扶助农组合拳。请农办认真研阅并抓紧拿出增收举措。”吴松平市长批示:“请农口各部门研阅,结合龙泉实际,打出促进农业增收组合拳,确保我市农业增收继续走在丽水前列。”
    对林日传委员《全域创建绿色生态田园 打造农产品安全高地》的发言,王顺发书记批示:“要依托龙泉生态优势和高海拔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精品农业,打造龙泉‘丽水山耕’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请农业局认真研阅,并抓好落实。”吴松平市长批示:“请发改局、文旅委研阅,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旅大融合。”
    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建言献策、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有质量、有见地的发言,是委员们会前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并认真总结提炼的结果。王顺发、吴松平等市领导的批示,让广大政协委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调研,积极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5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