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推行“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学超)近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3月底,该中心将完成“一个窗口受理”改革。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提高办事效率,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四个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实现“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
    庄先生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带来的快捷服务深有体会。近日,庄先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个人独资企业转为公司设立的业务,虽然已做好要在龙泉逗留好多天的准备,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窗口说明了要尽快申办的需求。窗口负责人查阅了庄先生所带的材料,迅速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指导申请人通过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进行名称及公司设立的申报,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修改及审核,不到一小时,就成功办理了业务。
    庄先生欣喜地表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窗受理’让我不用跑几个部门,原来一个星期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一个小时就解决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压缩时间、优化服务、多证合一等方式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最大程度做到“最多跑一次”。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由重点牵头部门会同各有关审批部门根据各自权限从受理到办结实行“一条龙”审批。同时,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方式,最大程度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网上预约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受理,以“互联网+政务”的创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6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