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修缮后的凤凰泉水更清澈了

    龙泉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金伟红)近日,记者走进西街街道宫头村,发现凤凰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接水。
    “这里的泉水水质好,甘甜可口,不仅免费还有益健康。”正在接水的周风霞告诉记者,每天来凤凰泉接水的人络绎不绝,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用水量也大,早上五时就有人来这里排队接水了。“我每天都来这里接水,用这里的水烧水做饭,特别干净,不仅健康还节省了自来水的费用,一举两得。”在一旁排队等候接水的陈阿姨如是说。
    据悉,西街街道宫头村背靠风景秀丽的凤凰山,而凤凰泉水刚好坐落于凤凰山下,因此称为凤凰泉。以前这里只有一根接水管,接水点简陋,占地狭小,前来接水的市民很不方便,而且影响水质。
    在西街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创国卫”和“五水共治”等工作契机,倾力修缮凤凰山泉水接水点,在出水口周围铺上石头,有效防止了枯叶堵在出水口,也加固了周围的山泥,防止山泥脱落,造成泉水浑浊,有效提高了泉水质量。同时,还在泉水旁边设立石碑,助力打造村庄品牌。
    宫头村村委会主任邱伟说:“自从修缮了这口泉水,村里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来接水,甚至还有很多家住得比较远的市民也会前来,我心里也很高兴。”他说,接下来他会带领村民更好地建设村庄,保护好宫头村的传统风貌,助力魅力西街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