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法院成功办理首起跨域立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施逗逗)“现在立案服务真方便,不用奔波,在家门口就能立案!”近日,在市人民法院办理完立案手续的原告蔡某和陈某,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法官表达谢意。据悉,该案是市人民法院受理的首例跨域立案的民事诉讼案件,管辖法院是松阳县人民法院。
    蔡某是庆元县人,陈某是景宁县人,两人常住龙泉。2015年6月,他们俩给被告承包的工程做工,工程结束后,被告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两原告工资13500元。多次催讨无果后,两原告向市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及相关的证据材料。经审查,立案法官发现该案应由松阳县人民法院管辖,就将诉讼材料扫描并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将案件传给了松阳县人民法院。
    松阳县人民法院接收后立即进行了立案登记,通过系统自动生成了受理通知书、预缴诉讼费用通知书、送达回证等电子文书,随即委托我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代为送达。由此,完成了远程“跨域”立案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跨域立案是去年9月省高院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机制的指导意见》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旨在切实为当事人提供就近、便捷的立案服务,减少当事人往来于住所地与管辖法院所在地之间的成本,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