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留烂摊子 不遗糊涂账

道太乡亮剑基层三资管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何小珍)“上次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中,你们村查出的1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了吗?去年审计清库时发现未及时入账的收入及支出都结过账了吗?”近日,道太乡纪委召集山石坑村主要干部及村报账会计等召开村级财务专项督查会,对去年自查自纠及审计时发现的问题展开“回头看”。
    “自查出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收入支出已经基本入账,剩下的少数支出账正在完善手续。”山石坑村党支部书记回答道,并承诺一定在村支部换届前结清应结账务,不把糊涂账留到下一届。
    据悉,为在村级组织换届前理清账务,给广大群众上交一本“明白账”,自2016年起,道太乡深入实施“村财公开促廉洁”擂台赛专项活动,将村级财务按季度在乡里进行公开。乡纪委先后组织召开村级三资管理专题工作会议6次,并全力配合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小组开展对垟头村的作风巡查,督促村里对发现的三资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率先开展村级“三资管理自查自纠”,聘请4位已退休的审计人员,对全乡各个行政村的财务进行审计和盘点清库工作。截止目前,共查找45个行政村财务专项短板500余处,完成300余处短板整改,相关人员主动退还违规领取的资金26.76万余元,剩余100多处短板正在加快整改中。
    今年,乡纪委还对各村结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群众反映的相关村级财务问题勇敢亮剑,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对违规问题立案查处,对违规人员问责追责。同时,与各村主要干部签订了《换届选前承诺书》,把“选前账必清”的要求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重视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疑惑,厘清账务问题,融洽干群关系,严把选优配强村级组织领导班子廉洁关。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强对乡、村两级会计的业务培训,规范村财报账程序和手续。”道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用制度管人,强化村两委干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村监会的监督作用,把担当意识和“干净干事创新业”的廉洁意识灌注到每一位干部的思想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