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措并举促规范 文明养狗新风渐起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张立善  

    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养狗给人们带来了生活情趣和家庭温馨,但遛狗不牵狗、狗叫扰民、狗随地大小便等现象也影响着城市的人居环境。
去年以来,针对流浪狗这一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多项举措,加大对城市犬类管理知识的宣传力度、日常巡查力度,还设立了集办理犬证、咪表停车、广告审批功能为一体的管理服务窗口,建流浪狗收容所,规范养狗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自家小区附近有人散养了多条无证狗天天叫个不停,令周边住户困扰不已。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依法处理,在寻找主人无果的情况下,暂时将无证狗抓捕并送往收容所,等待主人出面妥善处理。张先生感叹:“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在市区各主要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龙泉市主城区养犬登记流程》《龙泉市主城区养犬须知》等宣传单,以提高市民文明养狗的意识。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街道上的狗粪少了很多。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的工作人员全力开展抓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对流浪狗、无主狗、弃养狗实行统一抓捕,统一寄养在收容所,有效遏制了犬只伤人事件的发生。
    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服务窗口前,前来给狗办理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不仅可以免费办理犬证犬牌,还能给它们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截至目前,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免费办理犬证1000余份,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1000余例。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7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