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班子新作为 出实招干实事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柳芳)在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之后,兰巨乡各行政村新一届班子成员快速进入角色,在剿灭劣V类水、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工作中出实招干实事,形成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3月13日,兰巨乡干部和五梅垟村村两委干部共计40余人在五梅垟厂房集中区拉开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大家拿着打捞网、铁锹、扫把等工具,有的在岸边捡、有的下水捞,对该区块的建筑垃圾、废弃物、河道垃圾等进行全方位清理。同时积极发动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力求剿灭劣V类水入脑、入心、入行,实现治水消劣全覆盖、全渗透、全方位。“今天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这里剿灭劣V类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集中大行动。我们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以身作则,扎实推动村里其他各项工作。”五梅垟村支部书记吴锡平说。
    “后山曾经发生过坍塌,下雨天经常有泥石滚下来,一到下雨天就担惊受怕。”上湾村村民庄良焕告诉记者。上湾村为C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近期雨水较多,村民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村党支部书记庄良春最关心的问题。上任伊始,他立即带领村两委班子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巡查,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村民腾空搬迁,抢抓时间加快推进“大搬快治”工作。
     据了解,上湾村“大搬快治”项目将于4月15日前动工,计划于2018年建成地质灾害治理与避让搬迁示范点。规划的回迁安置小区沿229省道而建,占地面积12156.10平方米,可建设房屋61植,届时可以解决该地质灾害隐患点58户220人的住房问题。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7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