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红艳)“罗墩村的河道清理已经全面完成,目前已进入美化绿化阶段。”3月13日,罗墩村驻村干部王传红望着潺潺流动的清澈溪水如是说。近日,竹垟畲族乡各行政村剿灭劣V类水行动如火如荼开展,全面打响了攻坚冲锋战。
    自“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畲乡水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但村内小沟渠、小溪流还是存在一些卫生死角。为全面剿灭劣V类水,该乡实行“1+1+1”模式,即一套排查方案、一项整治活动、一系列宣传措施。组织各村两委对村庄范围内的小沟渠、小溪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注明各沟渠和小溪的起止点、名称及长度,确保不错报、不漏报。截至目前,全乡10个行政村共摸排出17处劣V类小微水体,其中有6处小溪、11处小沟渠。
    随后,“两美竹垟”志愿服务队14支小分队根据统一部署,分别对上述的小沟渠、溪流进行全面整治,累计清理河道垃圾40余吨。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河道整洁了,村民们维护水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也提高了,我们将继续把活动坚持下去,巩固整治成果。”金田村志愿服务队队长蓝云武说。
     在流经村庄的横溪里,盖竹、罗墩等村党员干部还进行了鱼类放养活动,进一步净化美化河道。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定期安排河道保洁员培训,将河道保洁纳入乡考核体系,每月组织乡村干部入户宣传剿灭劣V类水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7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