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勇立绿色发展潮头

市委书记  王顺发

    刚刚闭幕的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的新使命。龙泉坚决对标和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为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奉献更多龙泉实践、龙泉元素、龙泉印记。
    今后五年,是丽水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也是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关键期。我们将重点围绕市党代会部署的“科学赶超五大行动”,结合龙泉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全力加快绿色产业培育。坚决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围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竹木加工产业、剑瓷历史经典产业、旅游休闲养生产业等六大主力产业,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均衡性发展,努力做到绿色发展变“齐跑”为“领跑”。今年正月初八,我们就撸起袖子,拉开了总投资134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千名干部下百企”等振兴实体经济实招也迭出不穷,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干出转型升级加速度。
    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把绿水青山护好,生态屏障筑牢,确保龙泉的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全国领先,为丽水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我们把治水作为打造“龙泉铁军”的磨砺石,在3月6日还以“党旗引路、军令交办”的形式举行了全域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一点一策”制订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铁腕护好一江清流出龙泉。
    全力提升美丽城乡品质。顺应群众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搬快治”两年计划、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特色化建设美丽城市,精品化建设美丽城镇,全域化创建美丽乡村,基本实现“六边三化三美”全覆盖,让龙泉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
    全力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共享发展,关乎每个人的“小幸福”。我们将持续加大社保、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投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让百姓教育更普惠、看病更方便、出行更便捷、就业更充分、家底更殷实……
    全力深化改革开放举措。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改革的龙泉样本,打造创业创新活力之城。全面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多领域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山海协作,借力推动龙泉成为国家发展大战略的重要支点。
    蓝图已定,使命在肩。我们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个绝对、四个尤为”丽水铁军要求,锻造一支“像龙泉山一样忠诚可靠,像龙泉宝剑一样正义担当,像龙泉青瓷一样干净纯洁,像瓯江之源一样活力迸发”的龙泉铁军,干在“生态惠民”的实处、走在“科学赶超”的前列、勇立“绿色发展”的潮头,努力为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贡献更多的龙泉力量。

原载2017.3.16《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17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