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文联领导来龙考察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3月18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实一行来龙考察调研。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王凡、黄国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基层文联建设与文艺新群体服务管理调研座谈会上,赵实认真听取我市剑瓷工艺人才管理服务工作汇报,详细倾听基层文联建设和文艺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并与大家就进一步加强文联和行业协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赵实说,龙泉景色美、环境美、艺术美和人文美,是放飞梦想,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好地方。她指出,龙泉市文联艺术创作、艺术展演、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为全国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赵实强调,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联工作和文艺创作的要求,把握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旗帜引领,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有新作为,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精神保障,并表示支持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纳入非遗文化传承工程,争取更多更大的扶持。要加强组织学习培训,着眼能力提升和担当意识,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工作者。要积极探索行业协会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延长“手臂”,全面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要不断深化文联改革,加快转变职能,更加贴近群众、贴近文艺工作者,更好地发挥文联组织的团结引领作用。
    最后,赵实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理想,追逐梦想,不断提高学养、修养和艺术素养,坚持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振奋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
    在龙期间,赵实一行还前往龙泉青瓷博物馆、徐朝兴工作室、沈广隆剑铺、王武青瓷工作室、正武刀剑公司等地考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0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