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技专家“四送”服务推动长寿村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连晓梅 周良俊)近日,记者来到兰巨乡仙仁村的油菜地,远远望去,油菜花在阳光照射下泛着金光,油菜田内现出“寿”“仙仁”等字的图案。
    “去年我们用水稻种植了‘寿’‘仙仁’等字的图案,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水稻还没开始种植,市农业局农技专家就来指导用油菜种植图案。”仙仁村村委会主任邱宗金说,仙仁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在田里种植“寿”字和“仙桃”等图案,能更好地凸显村庄的特色。种植油菜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带动村民增收,可谓一举多得。
    记者发现,地里的油菜花有黄色、白色、米黄色等多种颜色,除了文字、图案外,周围的油菜花按条形状种植,显得格外耀眼。“这些图案、形状都是农技专家帮忙指导,他们不仅提供种子、化肥,而且还负责育苗工作。”邱宗金对农技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仙仁村古木参天、梯田连片、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都为旅游养生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该村积极打响长寿村品牌,推广仙仁美景,助推村民增收。市农业局组织干部专家多次深入指导,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物资,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挖掘长寿文化,带动村民提升产业发展,把农技服务课堂开设在田间地头“接地气”,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随着知名度提升,村庄已吸引了不少游客,最多一天的游客量达1千多人。我们成立了仙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民宿、出售长寿米等。公司有71%的股份是村民的,所获收益分给每一位村民。”邱宗金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他告诉记者,农技专家不仅指导他们种植长寿米,还帮忙设计包装袋。由于方便携带,长寿米3至5斤的小包装深受游客青睐,来自北京、上海、温州、金华等地游客总要带些回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0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