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移风易俗除陋习

竹垟畲乡奏响乡风文明新乐章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吕律杨 胡国桃)近日,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暨小城镇文明行动在畲乡拉开序幕。竹垟畲族乡作为市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的首个试点乡镇,迈开了传承勤劳节俭、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的第一步。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暨小城镇文明行动,该乡积极组织各行政村党员干部召开“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暨小城镇文明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集体观看象山县新桥镇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经验视频,通过签订“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承诺书,举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文艺晚会,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知识竞答等活动,让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暨小城镇文明行动家喻户晓。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竹垟作为市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的首个试点乡镇,将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一方面,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做好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带头示范作用,着力解决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问题;另一方面,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纳入村规民约,通过纪律约束,健全移风易俗相关制度等方式营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的良好氛围。
    盖竹村党支部书记刘土梅表示,一定会做好带头示范,发动村里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承诺书。她说:“下一步,要成立村‘监督团队’,在村里加大宣传,积极引导村民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尚。”
    “通过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让大家简办小办红白喜事,勤俭节约过生活,好处多多。”今年75岁的盖竹村村民范春光说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0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