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井村列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周思雯)整洁平整的水泥路铺到村民家门口,路灯、景区游步道、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改变了住龙镇西井村往昔的面貌。这一切,与该村积极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分不开。
    在浙江省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2017年度“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名单中,西井村榜上有名。
    该村地处龙泉西北部浙闽边境,辖西坑、井惠两个自然村,距市区45公里。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有浙西南天然氧吧和第一生态沟之称。全村有山林面积4.5万亩,森林覆盖率90%以上,耕地面积80余亩。该村还是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村,中共浙西南特委机关曾设立在村内的范氏祖宅,粟裕、刘英、宗孟平等革命先辈都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借助得天独厚的优良生态环境优势,发展石蛙、小黄牛、小蜜蜂生态养殖,开发野生茶叶,建设竹笋、珍贵树种基地,生态无公害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同时,保护修复中共浙西南特委所在地旧址、特委会议旧址、红军指挥部等多处革命遗址,建成了革命历史纪念亭、红军亭、红色记忆馆等,为红色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该村严格按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有关要求和试点建设实施方案,从实际出发,尊重村民意愿、结合本村特色,以“一个规划、三拆三化”为主要内容,以加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为重点,推进村内各方面的建设。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1 10: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