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3名男子流窜各地毒狗被判刑

警方告诫勿食用来路不明的狗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 曹新荣)近日,记者从市法院获悉,一起用毒饵诱杀等方式进行盗狗的团伙被判刑,犯罪嫌疑人李某、叶某、刘某因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依法被处有期徒刑8个月、6个月、6个月。
    2016年10月8日,安仁镇交警中队在设卡检查时,拦下一辆可疑车辆,并从车上查获十余条还在口吐白沫的土狗,疑似被人为毒害。民警当即将车上的叶某和刘某带至中队调查。
经调查,该作案团伙共有3名成员,分别为李某、叶某和刘某。三人在一次闲聊时,谈到近期缺钱用,想起冬天将至,狗肉市场需求量大,就动了盗狗的邪念,而毒狗是盗狗最“安全”的做法,遂一拍即合。
    2016年9月底,李某前往福建寿宁购买“毒狗药”并将其掺入鱼丸内,随后伙同叶某、刘某前往龙泉进行作案。每次作案都是满载而归,3人把盗来的狗销售到餐馆、饭店等地,毒狗肉流向百姓餐桌。10月8日,叶某、刘某正从景宁、云和、龙泉等处毒获十余只土狗返回福建的路上,被我市警方查获,叶某、刘某当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李某也于不久后落网。
    据了解,毒狗药一般是氰化物或肌松,其中以氰化钠居多。氰化钠、氰化钾等氰化物都是剧毒化学品。氰化钾比氰化钠还要毒,只要几微克,就足以让一个成年人在几秒钟内停止呼吸。人的呼吸分为内呼吸和外呼吸,通过口、鼻、气管等器官进行的呼吸是外呼吸,通过细胞使氧气进入体内的呼吸,是内呼吸。氰化物注射到动物或人的体内,会让内呼吸停止,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缺氧,一旦缺氧,马上死亡。因此,毒狗肉中残留的有害物质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警方告诫市民切勿食用来路不明的狗肉。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1 10: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