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多跑一次” 跑出运管新速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章赟璐 刘永航)“办理运营证跑一次就够了,真是想不到如此的方便。”近日,驾驶员刘某拿着刚到手的运营证开心地说,通过网络申办,现场核对领证,真是省时又省力。
    为了让办事的群众少走冤枉路,加快“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改革,市运管局结合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根据单位原有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公开服务事项,系统性地梳理单位“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明确出租车服务监督卡办理、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与换证、配发车辆营运证等27项内容,实行“一次办结”“一次到位”机制。并将梳理出的各类事项制作成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告知单清楚列出每一审批事项所需的要求、资料,进行宣传发放。只要申请人符合法定要求、相关资料齐全,就能够实现跑一次就办好审批事宜。
    同时,运管局窗口以“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为宗旨,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网上申报、信任在先、办结核验”和“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等方式,着力提升网上办理深度,尤其是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努力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切身感受在线服务的便利。
    目前,客货运经营、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等5大事项均已实现网上申报。当事人可进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查看办理指南、下载所需表格、进行自主申报,工作人员将事情办成后,再通知当事人到实体窗口核验取件,从而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运管行政服务窗口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加快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为群众多办贴心事。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1 10: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