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微信工作群”开启项目推进新模式

    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饶少军 

    “根据市领导的部署要求,现将未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的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上传……”“请新闻媒体每周跟踪,重点办、督办每周督查,责任单位随时协调,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日前,在我市“项目投资工作微信群”里,不时可以看到这类部署项目推进的信息,以线上实时跟踪服务的形式督促项目,开启了项目推进的新模式。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为充分发挥新常态下投资的关键作用,着力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全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纲”的理念,围绕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总量达到115亿元的投资目标,全面开展“比学赶帮超”项目推进活动,狠抓项目建设。为更好地跟踪服务、指导全市项目推进,市发改局牵头建立了“项目投资工作微信群”,邀请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及项目的各部门及乡镇(街道)的一把手、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和重点项目业主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
    在微信工作群中,各单位每日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将各重点项目形象进度、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并在第一时间提出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市领导在微信工作群中做出工作指示,相关部门实时推进协调,安排专人对部署的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各职能部门在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外,实时提供各类政策信息,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这是我们为服务重点项目推进专门建立的微信工作群,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在项目建设中所遇到的难题都可以得到快速协调解决,我们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实施进度,更好地做好各个阶段的跟踪服务。”市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该工作群人数已达147人。微信工作群拥有的即时、公开等特性,使之成为我市项目推进的“PK群”“互助群”“学习群”,全市项目推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1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