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圆梦微心愿 关怀在持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张舒)“我家需要一个电炒锅”“我想拥有一份床上四件套”“我想得到一套四大名著”……一张张“微心愿”登记表上,填写着村民小小的心愿。
    近日,龙南乡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生育关怀——圆梦微心愿”活动,关怀对象为困难计生家庭和特殊家庭,“微心愿”的主要内容包括日常生活物品、学习用品、安康保险等。
    “在得知乡里开展‘微心愿’活动后,我便提交了申请并拿到了心仪之物。”因患病导致家庭困难的上田村村民叶爱菊说:“现在惠民政策是越来越好了。”将村民的“微心愿”登记后,通过经济核对和侧面了解后,工作人员不久就将相关物品送到符合条件的家庭当中。
    “生育关怀——圆梦微心愿”活动是龙南关怀特殊群体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年底该乡计生协会开展“微心愿”活动以来,工作人员便积极主动地奔走于乡里的计生困难家庭之间,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小心愿,通过微公益让梦想照进现实。春节前夕,工作人员还前往乡养老中心,给14名孤寡老人送上了新衣,让他们过上了一个暖洋洋的新年。
    龙南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先通过乡、村两级联动,做好重点对象的排摸,认真掌握计生困难家庭具体情况。再利用村级计生联系员、驻村干部、村干部三个层面联动以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重点宣传,对收到的申请进行认真审核,最终确定兑现的‘微心愿’。接下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开展相关活动,做好生育关怀工作。”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1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