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大科技创新 三田再创佳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林子馨)近日,三田集团与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空调滤芯供货协议后的第一批产品如期发出。此次合作,是三田集团继滤清器配套白俄罗斯MAZ汽车、厦门重工,及压缩机与美国德尔福、SMP、OMEGA和德国东方合作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成功牵手东南汽车,不仅标志着三田空调滤芯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整车厂的充分认可,也极大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为集团的其他产品拓展了与东南汽车整车制造商合作的空间。”三田集团负责人陈庆华表示。
    三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实业投资、工程机械零部件及汽车空调零部件制造、销售、金融、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主要生产滤清器系列1600余个品种、各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系列1000余个品种产品,在工程机械、汽车空调零部件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旗下有3家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子公司拥有省级研发中心,三田品牌还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出口名牌、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据悉,自成立以来,集团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每年投入研发经费不少于年销售收入的3%,拥有高精尖的实验与生产设备,建立了省级研发中心,产品研发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集团通过“智能制造”及“机器换人”,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和改善劳动条件;牢牢把握科学技术创新,以主导产品新型滤清器、汽车空调压缩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发为主线,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并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拥有国家专利80余项,被认定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为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我们内培外引,聘请了浙大专家对技术人员进行质量管理专题讲座,并邀请杭州孚嘉咨询公司长年对公司中高层人员进行管理提升培训。”陈庆华告诉记者,目前集团拥有高级专业技师30多名、研发人员60人。同时,集团还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知识,导入丰田管理模式,优化生产流程、完善工艺体系,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陈庆华表示,接下来,三田集团在巩固目前成绩的同时,将坚守主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品牌战略”为驱动,做精、做细、做强企业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2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