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你消费我买单 购物返利陷阱多

警方提示消费者应理性面对信息广告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孔丽

    随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电商之间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其中“消费返利”的模式逐渐得到消费者的偏爱,然而此类经营模式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错误引导和利用。近日,我市的吴女士就遭遇了购物返利的骗局。
    某日,吴女士发现某网站在开展“你消费我买单”购手机活动,商家宣称会在一年时间内将购物款分12期按月全额返还。动心的吴女士尝试与商家客服联系,在客服的游说下,吴女士心想反正同样是花钱买手机,即使不能全额返还,自己终究也亏不了,至少手机在自己手里。于是,吴女士就付款购买了手机,坐等返利。起初几个月,电商还能准时返利,然而在返了4个月后,返利就没有了“下文”,最后连网站也打不开了。吴女士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直到近日,吴女士拿着故障手机的保修单到厂家售后服务处维修时被才告知此手机不是他们公司生产的,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吴女士这时才恍然大悟。
    警方提示,“高额消费返利”“购物返本”等经营模式违背市场经济规律,资金运转不可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势必无法继续经营,多数加入者所投入资金难以收回。由于我国“消费返利”网站鱼龙混杂,消费者应该理性对待,切勿盲目投机,要自觉抵制,拒绝参与,防止自身利益受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2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