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把阳光搬进机器里 让耳农不再靠天吃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盛立柱 吴志鹏)眼下正是黑木耳收获季节,可是天空不作美,连日来我市阴雨连绵,许多农民为黑木耳的晾晒而发愁,但八都镇四村丽佳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自从有了这台黑木耳干燥机,我就再不用靠天吃饭了。”八都镇四村丽佳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廖家贵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他说,黑木耳采摘回来后,直接晾干后就可以出售,但是阴雨天空气湿度太大,黑木耳不容易晾干,放久了容易发霉造成减产,对经济效益产生直接影响。
    丽佳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我市木耳干燥机的示范基地,黑木耳干燥机是上海热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台远红外智能木耳干燥机。该机器利用碳纤维发热材料,模拟天然阳光加热烘干,把阳光搬进机器里,让木耳干燥条件趋近于自然,在加热过程中牢牢锁住木耳营养成分,提升烘干后木耳品质和食味值。
    廖家贵说,使用黑木耳烘干机不仅不会影响黑木耳品质,而且效率也大大提高。他和记者算了一笔账,采摘来的黑木耳晾晒需要3—5天,阴雨天气晾晒时间要更长,而用烘干机不仅8小时烘干500斤黑木耳,而且白天黑夜都可以操作。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远红外黑木耳干燥机克服了黑木耳传统干燥方式的弊端,确保了在阴雨天气情况下木耳的收益,改善了耳农靠天吃饭的窘境,为农民的受益“加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2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