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集约化育苗给菜农带来更多实惠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章宁)3月份以来,八都新村育苗中心、张明汉家庭农场、兰巨豫章育苗中心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不少农户前来订购早春第一批茄子、辣椒等的种苗。
    近日,记者走进八都新村育苗中心,只见大棚内一排排的托盘里,各种蔬菜幼苗生机盎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鲜嫩、翠绿。“苗场育苗已受到农户们的认可,我们已经收到许多订单。”负责人毛月旺说,农户向育苗中心采购菜苗非常方便,只要提交了订单,种植时来这里取苗就可以了。
    毛月旺还向记者介绍集约化育苗的好处,他说,集约化育苗用穴盘做容器,穴盘育苗在提苗时根系和土壤裹在一起,能减少对根系的伤害,再加上土壤本身添加了必要的抗病养料,菜苗有很强的抗病性。
    “2015年我就从苗场订苗,苗场的茄苗质量很好,不仅茄长,而且抗病性也好。”八都镇新村种植大户练惠武选择苗场育苗已经第三个年头,像练惠武这样选择苗场种苗的种植户逐步增多。
    据了解,以前菜农们自己单独规划出一块土地进行育苗,费时又费工,而且人工起苗会伤害根系、易入病菌、缓苗期长、成活率低、长势不齐,影响了收成。
    “育苗场培育的种苗质量保证和抗病力强,成为种植户选择的重要因素。”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蔬菜种苗的市场需求为育苗企业提供了商机,促进了育苗企业的发展;作为蔬菜栽培的关键环节,育苗是推进蔬菜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
    截至目前,我市三个育苗中心茄子苗已接130万株的订单,番茄、辣椒、西瓜苗等已接80多万株的订单。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