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连爱林的“爱邻经”

记“最美六星文明户”连爱林户

    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周雨昕

    “爱林是个好人,邻居们遇到问题,他总能及时赶到,热心地帮助大家。”邻居们这样评价连爱林,他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快乐,村里乡亲们提起他个个都竖大拇指。
    连爱林是石达石街道秋丰村人,话语不多,显得有些憨厚。他早年靠做香菇、木耳过小日子。后来,他看中了秋丰村的交通、生态等优势开办了农家乐。秉承诚信待人、童叟无欺的经营准则,以其特色的菜肴、公道的价格、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认可,再加上秋丰村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慕名前来吃饭聚餐、赏景休闲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我们这里全是农家菜,其中泥鳅和羊肉是很有特色的,食材都是当地的绿色食品。”面对记者,连爱林自豪地说。在打造农家乐期间,他将整个家居庭院进行合理搭配,垒花坛、建鱼池……农家庭院内美景渐渐成型。在“六边三化三美”和“创国卫”工作中,他主动承包了自家门户沿线路段的洁化、美化工作。他认为一家一户美还不够,只有村庄周围环境都美了才能吸引游客。作为村里民宿发展的领先者,连爱林对前来请教民宿发展的村民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村子里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跑前跑后地忙活着,乐此不疲,就像是解决自家的事儿。他心灵手巧、爱琢磨、好钻研,连爱林把帮助他人当成了生活中的乐趣,谁家需要帮忙他从不推脱,只要自己能解决的都尽力去做。
    因为家就在路边,来连爱林这里求助的人也很多。有一次,一位外乡人把摩托车停在路边,连爱林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外乡人的摩托车没汽油了。连爱林二话没说,跑回家打开摩托车的油箱,抽出满满的两瓶汽油给了外乡人。当那人准备掏钱的时候,连爱林没有收。这样的事情很多,汽车抛锚、电动车没电……连爱林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是一个农民,我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能为乡亲们干些力所能及的身边事我就知足了。”连爱林说。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让邻居们对他赞不绝口。如今,连爱林的“爱邻经”也影响着其他村民,渐渐地成了村里的风尚。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