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部门合力破解建筑领域欠薪顽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张建辉)近日,记者获悉,我市为期4个月的劳动用工专项检查及欠薪专项整治行动顺利结束。
    为强力推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市建设局对全市建筑施工单位开展了检查整治行动。此次检查主要查看施工单位“四本台账及一个制度”的建立情况,四本台账指劳动合同、员工花名册、员工工资表、考勤记录台账,一个制度指劳资专管员制度。整治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施工单位用工管理难点,指导施工单位建立健全“四本台账及一个制度”,并现场接受施工单位及农民工政策咨询。
    根据瓯江花园工程、宏山卫生服务中心工程、林化路市政工程等项目的检查情况,各项目部工人工资基本能及时发放,劳动合同签订率较高,工伤参保基本覆盖,但个别项目存在考勤资料不全、工伤参保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将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欠薪的整治力度,抓源头、强监管、狠执法,为打造无欠薪龙泉打好基础。
    “虽然专项整治行动已结束,但是我们大队对日常监管绝不放松。”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积极强化部门联动,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通过建筑工地欠薪维权告示牌等方式公布96309、7262351举报投诉电话,让农民工投诉“有门”;建立健全诚信企业“红黑榜”公示制度,坚决将恶意拖欠工资行为纳入 “黑名单”予以惩戒。除此之外,还将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完善农民工实名制并督促企业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推进工资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制度,并加快构建我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