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昔日危房变身“口袋公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曾丽珍)近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位于中山西路原老劳服公司地块,通过危房拆除打造的精品复古式“口袋公园”已建成开放,不仅为城市增加了一抹绿色,也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记者来到该地块看到,为了在现代城市里体现出龙泉历史文化,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在树种上配置小叶赤楠造型树、罗汉松造型树等乡土树种,并进行色彩搭配;景观上增加了廊亭、自然石桌石椅等,还增加了蓑衣、斗笠等农用做具与仿古设施和具有不同层次感的历史文化墙绘与景观墙。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亮化,还安装不同效果的LED射灯。
    危房变身公园,附近的居民都纷纷点赞。路过的李大爷说:“现在城市建设真是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舒适了,每天路过这里,心情都变好了呢。”正在公园散步的王阿姨说:“没想到这么一块地方给你们设计出这么好的休闲场所,以后在家门口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在美景中聊天、聚会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