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编办三举措促“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林彤辉)近日,记者从市编办获悉,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度,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府服务,市编办以“干净干事创新业”专项活动为契机,以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促“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严要求,促进清单全覆盖。在已公布的首批181项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基础上,市编办督促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全面做好改革工作。通过部门自查,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核的形式,深入梳理相关事项,对于不能立即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要求部门提交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核确认。确认不能立即实现的,则要求提出有效对策、时限,真正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听民意,确保清单贴民生。群众及企业的需求是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因此,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地方门户网站、本地媒体、实地走访等渠道,以意见征求稿形式,收集、筛选、整理相关建议,从而全面了解群众和企业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让其更为符合民意,贴近民生。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重落实,促进清单见实效。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事项最多、涵盖面最广、办事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等要求,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多证合一等方式全力推进改革工作;通过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等方式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并加强提高即办件、网上办事、快递送达综合受理、容缺受理等比率,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同时,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现有进驻中心的24个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会事务”4个综合窗口,实行统一告知、统一受理、统一出件,真正实现“服务于民、便捷与民”。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