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

2017年龙泉乡村文化漫游活动(石达石站)举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见习记者 项素兰)3月22日,“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2017年龙泉乡村文化漫游活动(石达石站)在李山头村举办,来自各地的上千名市民齐聚这里畅游花海、品味乡村风情,尽享活动乐趣。市委书记王顺发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市领导诸葛春杰、王凡、罗永文、黄国勇、徐怀坤、雷丽亚,市人民法院院长罗沛出席活动。
    “今天来的游客多不多?”“大家往返交通有没有困难?”在李山头村,王顺发边看边询问此次漫游活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当了解到此次活动开展平稳有序、成效显著,他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打通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坚持富民导向,把举办漫游节作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和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顺应乡村旅游、互联网经济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和乡土文化,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三月的李山头是花的海洋,只见梯田上已经开满了油菜花,层层叠叠,犹如铺上了一条条金黄色的绸带,呈现出一幅绝美的梯田胜景。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花丛中,成群结队的游客兴致盎然,赏花、闻香、拍照,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大型活动—花海丽人”旗袍秀现场,来自市内外近500位佳丽身着旗袍,漫步在千亩油菜花海之中,人与自然构成了一道和谐的美景,引来众多游客的赞赏。“飞越龙泉—首站李山头”摄影大赛上,青山、绿水、鲜花、美女,摄影爱好者们摆好“长枪短炮”,或站或蹲或趴,抢拍这人与大自然景观的和谐美。游客们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也掏出相机、手机拍下最美镜头。除此之外,“古韵遗风”乡土风情体验、猜灯谜赢民宿体验等活动也吸引众多的游客参与其中,让他们在领略田园风光的同时,更能近距离体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
    李山头村是一个集梯田风光、乡村古建、非遗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名村,素有“瓯江源头最美梯田,东海明珠古色村落”的美誉。近年来,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加强旅游品牌建设,通过组织原生态、有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旅游常态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3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