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3月2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副主任叶新亚、苏一中、罗永文、叶学明、何登新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市人民法院院长罗沛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依法列席会议。
    王顺发指出,当前龙泉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人大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人大班子要继续保持好思想、好作风、好状态,始终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翻篇归零再出发,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顺发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一线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振精神气,一线担当,主动作为,紧扣“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奋斗目标,努力实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和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的有机统一。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改善民生福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紧抓自身建设不放松,摒弃放松感、“二线论”,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叶石玄仙指出,全市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工作任务虽然很重,但也孕育着新的更大的希望。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等方面,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更有担当;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在履职行权上更有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在联系群众上更有行动;进一步增强模范意识,在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度,为服务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开展了首次会前学法活动,叶石玄仙主讲了宪法的相关知识。
    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4 11: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