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央视《走遍中国》聚焦我市“五水共治”成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陆逸君)3月22日,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一行来到我市宝溪乡溪头村,就当地“五水共治”行动成果与河长制落实成效进行专题拍摄及报道。
    宝溪乡作为我市瓷土主要产出地,瓷土生产污染也较为严重,这里的河道还曾一度被称为“牛奶河”。自“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该乡建立健全一系列工作机制,制定了村规民约,并将养鱼护鱼也列入治水重要内容中,最后,通过乡村两级的不断努力以及在市水利局、治水办的协助下,“牛奶河”得以彻底治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水清、岸绿、鱼游、景美的生态画卷,游客们更是慕名而至,成为我市“五水共治”行动的一个完美缩影。
    在溪头村,栏目组详细了解该村消除牛奶河、养鱼护鱼以及村规民约等“五水共治”行动带来的蜕变,并分多个场景进行拍摄。同时,通过“鱼支书”曾志华这条人物主线,深入报道我市落实“河长制”取得的成果以及村级河长的日常工作,宣传和展示了我市治水工作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走遍中国》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的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它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国最新变化,关注普通中国人身边的新现象、新风尚、新事物,反映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思想观念和精神追求,解析当代中国的新变化,帮助海内外观众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具有很高的收视率和影响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4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