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气象】市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美)为纪念第57个世界气象日,大力普及和宣传气象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3月23日,市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气象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观云识天”,以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而此次活动也围绕该主题,向社会公众普及天气气候、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并运用气象知识。主要内容有:防灾减灾展板展示、气象科普宣传片播放以及解说等,同时还开放气象台、气象观测站以及气象科普基地供公众参观。
    下午2时,来自市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们来到市气象局,参观了解相关气象仪器设备、了解学习气象知识。陈展同学告诉记者,他通过参观学习,不仅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气象仪器,也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对他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记者还看了一群特别的学生,他们戴着小话筒不停地向其他学生讲解气象知识。据悉,这些都是往年参加过气象活动的同学,因为对气象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担任讲解员,向低年级的同学进行讲解。“我是第一次当讲解员,我给同学们讲解了风向风速传感器的相关知识和工作原理,他们都听得很认真,我也很开心。”叶子轩同学说。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气象对于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密切,但是很多人对气象还是有点神秘感,所以他们每年3月23日气象日都会对公众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以此让公众更好地、近距离地感受气象、了解气象、走进气象,能够让气象知识更好地服务工作与生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4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