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移风易俗 魂归大海

【民政】我市首批两例逝者骨灰在舟山海域海葬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周火金 周伟龙)3月22日,我市有2例逝者骨灰,在市民政部门的组织安排和逝者家属亲友的护送下,赴舟山普陀山莲花洋海域进行海葬。这是我市首次组织参加的海葬。
    这次海葬的2位逝者分别为我市74岁退休教师赵女士和小梅镇大梅口村32岁村民吴女士,她们的骨灰先送至金华龙山公墓,与其余23位金华、丽水逝者骨灰一起参加3月23日“2017清明县市联动海葬活动”送行仪式后,在舟山海域海葬。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海葬是社会文明的表现,是我市继推行树葬、花葬、草坪葬和“一洞一碑”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之外的另一种骨灰安葬方式。这次海葬为我市殡葬改革开了好头。
    逝者赵女士的丈夫汪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早就商量着要选择大海。她的父母亲就是在大连海葬的。海葬不光不占土地,而且给下辈减少麻烦,可谓所有事情一次性做完。”汪先生还说:“我们把老太婆遗体运到市殡仪馆的时候,发现殡仪馆公告讲龙泉也搞海葬,这让我们更高兴。现在龙泉也有组织接收海葬,这样就更方便了。”另一位逝者吴女士的亲友也表示,按照逝者生前意愿,他们也选择了海葬。
    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实行骨灰管理跟踪工作以来,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认可。目前,已经立下遗嘱要求海葬,以及前来民政部门咨询海葬信息的人员也在不断增多。希望在这次海葬的推动下,我市海葬、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各类节地生态葬法会逐步被群众所接受,为今后的殡葬改革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4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