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探索实践更多“三农”工作的龙泉样本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24日下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把实干当做锄头,把汗水挥洒在农村大地上,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探索实践更多“三农”工作的龙泉样本,努力推动全市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作工作报告,并与各乡镇(街道)签订2017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责任书。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黄国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
    王顺发指出, “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目标的基础在农村,最广阔的天地和最大的潜力也在农村。2016年我市“三农”工作成果丰硕、可圈可点,农民增收迈上新台阶,农业现代化有了新进展,美丽城乡有了新面貌,“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王顺发强调,要围绕“农民富”,持续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牢牢把握确保农民收入增长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和巩固“消除4600”成果的“两个目标”,走好创业就业、改革发展、农旅融合、精准扶贫“四条路子”,多路并进富民,推动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要围绕“农业强”,持续让绿色优质农产品多起来。牢牢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重点抓好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在培育生态绿色农业、提供绿色优质农产品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要围绕“生态优”,持续让乡村美起来。以景区的理念和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在继续深入推进“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全境剿灭劣V类水、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猪散养整治等工作;用文化的浸润塑造美丽乡村,打造内在的乡村文化之美、完善的公共服务之美、健全的社会治理之美。要围绕“敢担当”,持续让“三农”工作合力强起来。增强主动担当、主动发展意识,打赢换届选举收官战、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战、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持久战等重要节点社会稳定攻坚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全市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松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龙泉有好机遇、好基础、好资源, “三农”工作大有希望、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强调,要以持续增收为核心,着力提高“美丽收入”;以农旅融合为方向,全力发展“美丽产业”;以“三美融合”为导向,致力打造“美丽环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培育“美丽动能”,不断探索符合龙泉“三农”发展新招数、新路子,全力发展“美丽经济”。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分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7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