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助保贷”实现政企银三方共赢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林子馨)近日,记者从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自2016年5月份搭建政企银互动“助保贷”平台以来,开发区已有10家企业申请办理“助保贷”业务,其中4家通过审批,贷款1385万元。
    据了解,该平台采取“政府补偿、企业互助”的形式,通过政府与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利用政府风险补偿资金的杠杆效应,为缺少抵押、担保的开发区优质企业增信,充分发挥出开发区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实现了“政、企、银”三方共赢。
    龙泉市绿宝木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竹、木制品加工,是丽水市循环经济试点——开发区生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单位,年产细木工板80余万立方米。由于流动资金短缺,公司扩建投资的计划延误,产品产量及订单都得不到有效增加。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市政府高度重视,鼓励其通过“助保贷”解决燃眉之急。“助保贷”平台在短时间内将460万元贷款下放到位,企业顺利扩建投资,还荣获2016年度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A级。
    与绿宝木业一样,龙泉市中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通过“助保贷”,顺利获得225万元贷款,成功扩产并实现经济效益翻番;浙江铭峰管道装备有限公司获得300元万贷款,助推了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浙江凯森板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到400万元贷款,解决了扩产扩建的资金难题,为企业生态化发展、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2016年以来,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存在担保链、资金链潜在风险等问题,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重拳出击、精准发力,积极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对接,解决企业资金瓶颈,化解企业不良资产问题。同时,组织泰隆、稠州、民泰等地方性商业银行走进开发区企业,宣传各家银行的融资政策和贷款服务项目,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化解涉险企业“两链”风险,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8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