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和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以“六化”要求推进农旅大融合 以“三高”要求筹备农业“两区”现场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龚隆淼)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专题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和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六化”要求推进农旅大融合,以“三高”要求筹备农业“两区”现场会,加快打开“两山”转换通道,促进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三美融合”发展。
    3月22日,市领导吴松平、何登新、黄国勇带队考察了久益肉鸡精深加工厂、香菇博物馆、食用菌研究中心、小梅黄南粮食生产功能区等地,对我市农旅融合发展和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前期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在3月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旅融合是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科学路径,是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效的有效抓手,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以景区化、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电商化“六化”为要求,深入挖掘我市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发挥产业发展差异化优势,将山水与农业充分融合,将生态和产品紧密对接,让消费者和生产者有效互动,把现代农业园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产业集聚区打造成游客向往的旅游景区,把生态精品农产品转化为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旅游地商品,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把绿水青山加快转变为“金山银山”。
    吴松平强调,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三高”为要求,主动担当,靠前作战,全力筹备农业“两区”现场会,努力办出龙泉特色、龙泉水平和龙泉影响力。要积极向上对接,在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线路安排等方面做到沟通及时、对接充分;要加快项目建设,做特做精点位,做靓做美沿线,将“两区”现场打造成一幅山水田园画;要抓实会务筹备,明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资金,为会务筹备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科学合理的领导小组和指挥体系,推行清单制、点评制、督查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吴松平还就当前春耕备耕、防火防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8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