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五先行 六必清 七到位

【上垟】上垟镇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贝贝)近日,记者从上垟镇获悉,该镇各村已陆续召开党支部会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项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
    2017年初,上垟镇便开始积极筹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创新机制,采用“五先行”“六必清”“七到位”等多项举措,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平稳顺利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垟镇创新实施动员造势、培训指导、纪律宣传、谈心谈话、经济审计“五先行”举措,着力理清村情村况、班子结构、党员队伍、后备安排、矛盾问题、换届环境六项内容,确保换届精神学习、届末述职述廉、调查问卷排摸、党内党外推荐、工作思路谋划、近亲关系排查、党员参会通知七项到位。
    该镇相继召开乡、村两级换届工作动员及培训会,积极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明确强调换届选举纪律,全面指导部署各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驻村干部学习交流会,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还在前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村情民意,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中,上垟镇还创新建立了“候选人回避制度”,即在选举当日对所有涉及选举的候选人进行统一集中,并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由镇纪委统一监管,最大限度地避免候选人影响选举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20个村已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即将进入选举阶段,预计4月3日前将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8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