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阳春三月踏青去 新耕雨后赏菜花

——2017年龙泉乡村文化漫游活动(小梅站)侧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阳春三月踏青去,又是一年菜花黄。3月25日,“春光黄南 文化小梅”2017龙泉乡村文化漫游活动(小梅站)在黄南村举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们齐聚这里畅游花海,品味乡土文化。
    “好!好!太精彩了!”活动在传统节目——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上场的是架子鼓《倍儿爽》、歌曲表演《春光黄南》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油菜花田多了一个迷宫。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在花海里走迷宫、捉迷藏、赏花拍照、嬉笑追逐,陶醉在油菜花海带来的无限欢快之中。“我是第一次来龙泉,听说这里的油菜花很好看,趁着周末带孩子过来看看。”来自丽水的连女士说。
    再往前走,攀上花田“瞭望台”,放眼望去,满眼嫩黄的花海,一望无际,美得震撼人心。游客们手持相机边看边拍摄眼前的美景。市民陈爱华说,“瞭望台”的角度和视野都很好,很容易拍摄到极具美感的画面。
    老街旁的美食生意火爆,游客们排着长队买乌饭、麻糍、清明粿等当地特色美食以及灵芝孢子粉、笋干、茶叶等农特产品。记者看到,在现场打麻糍摊位前围满了游客,有的在品尝麻糍,有的在体验亲手捶打麻糍的乐趣。
    活动当天,国学讲座、有奖猜灯谜、书写家风家训、传统礼仪表演、亲子时装秀表演、忆乡愁小城故事等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参与。
    小梅镇是浙江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以深厚文化底蕴和春光黄南景色为依托的休闲旅游,以田园风光、农家生活、民俗文化、青瓷文化为特色,突出乡村休闲度假、民俗风情体验、乡村文化感受等内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黄南村的油菜花更是成为观光旅游的金字招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8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