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利】市水利局打出剿灭劣Ⅴ类水组合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连日来,该局不断推进“龙泉溪-自来水厂取水口”段的清淤工作,并全部完成豫章溪与小梅金村段的清淤工作。
    据了解,自全市吹响剿灭劣Ⅴ类水冲锋号后,市水利局迅速行动,明确重点,围绕“清、治、修、管、活”五字,即加快河道清淤、深化库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水生态修复、强化水域管理以及活水进村五项举措,全力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清淤是市水利局打好剿灭劣Ⅴ类水组合拳的重要举措。该局去年超额完成了清淤任务,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城市外河道常态化疏浚与淤泥动态监管力度,计划处置淤泥25万立方米,并引导各乡镇(街道)安全堆放、资源化利用淤泥,避免造成淤泥“二次污染”。该局计划在4月份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清淤大会战,重点对农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有淤积的小沟、小渠、小溪和小池塘进行彻底清淤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清污(淤)18.32万方,完成年度任务数的73.28%。
    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和修复、养护、管理水体也是当前市水利局打好剿灭劣Ⅴ类水组合拳的另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该项工程正有序推进中,其中小梅镇大窑等11村和龙渊街道凤鸣片饮用水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八都、安仁、锦溪、小梅、查田等乡镇的污水处理项目也在建设当中,其中安仁给排水工程已建成污水检查井31柱,自来水厂及进场道路土石方开挖5000立方米。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实施水利项目28个,概算总投资17.3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将重点推进美丽河道建设、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节水型社会创建、河长制工作、水环境整治等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加强全市河道的动态监管,推进河道保洁、生态治理和长效养护。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全力推行“河长制”,完善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加强对乡镇(街道)辖区内河道日常保洁的监督检查,并将结果列入年底“清三河”考核中,保证河道保洁率达100%,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8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