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做村民的文化使者

——记“最美六星文明户”道太乡西坑下村林通文户

    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邱可青  

    道太乡西坑下村61岁的林通文,是一位有42年教龄的退休老教师,桃李满天下的他即便是在退休后,也依然利用自己的特长热心于文化事业的传播。
    “老林写得一手好毛笔字,逢年过节还会给我们写春联,我们村好多家的春联都是他写的。”西坑下村村民林海荣说。据悉,每当春节,林通文就会义务帮助村民写春联,手写春联也成为了西坑下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现在很多春联都是印刷的,虽然精美,但感觉就是不一样。”林通文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春节写春联这一文化习俗可以延续下去。“只要大家愿意学写毛笔字,我就愿意免费教。”
    西坑下文化礼堂也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只要有时间,在周末或者节庆日,林通文就会为孩子们播放革命题材电影,给他们讲红军挺进师的故事、讲道太历史。不仅自己参与,还会邀请村内文化分子积极参与到道太特色文化礼堂的创建中,共同丰富村内不同年龄段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村民纷纷点赞。
    不仅仅热心文化的传播,林通文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助村内有困难的家庭,并长期结对照顾村五保老人邱增长。过年过节,村内农户红白喜事他都积极帮忙。林通文的女儿一家在城里工作,也经常会回家看望他,一家人热心肠、讲信用、重承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家庭。
    “‘最美六星文明户’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村民和村庄建设。”林通文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利用自己所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9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