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五送”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饶璐珊)3月25日,我市春耕备耕“五送”服务月活动在小梅镇黄南村启动。
    “今年水稻有什么新品种?”“怎样提高水稻的产量呢?”天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五送”活动现场仍然人头攒动,农户们纷纷挤到咨询台前收集各类农业科技资料,或者围在农技人员身边,咨询种养方面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机经营企业展出了一系列新型农机具,包括微耕机、旋耕机等,并就机械化生产提供咨询。市南乡水稻专业合作社展示了统一育供秧,现场开展秧苗预订。此外,市农业局还向黄南村的村民和合作社赠送了辆车水稻种子和有机肥,指导种粮大户科学施肥。
    “我们组织了粮油、食用菌、茶叶、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技术专家,趁着黄南村油菜花节在这里开展春耕备耕‘五送’活动,目的就是方便群众,为更多的农民朋友服务。”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向专家请教农业方面的问题,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黄南村村民叶先宝说,他来看油菜花路过这里,已经拿了许多资料准备回家好好学习。
不少村民也带来了自家种的蔬菜前来检测。“自己种的蔬菜没怎么施农药,趁今天的机会拿过来检测一下,食用更安心。”村民张权文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检测农药残留是农产品安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当天过来检测的农民比较多,说明大家都很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
    活动中,市农业局邀请省、丽水市农科院专家到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并召开交流会,与会合作社、种粮大户就如何提高粮食产量、如何提前油菜花期等生产、管理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接下来将组织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采用上门走访、科技咨询、实地指导等形式,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送信息和送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季生产中的问题。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9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