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念好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紧箍咒”

龙泉版《镜鉴》向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说“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赵虹菁)“很后悔,当时一下子没想那么多,我现在接受教训,下次选举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参与。”日前,在屏南镇村级组织换届动员大会上,大屏幕上的声声忏悔给在座的镇、村干部敲响了警钟。
    目前,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已全面铺开。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市纪委聚焦村社换届,精心谋划,于近期推出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念好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紧箍咒”》。该警示教育片以我市换届选举试点兰巨乡查处的案件为内容,通过公安人员剖析、涉事人员的忏悔等形式,深入剖析了梅垟村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案和下沙桥村扰乱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案,切实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大屏幕上显示的忏悔当事人,正是龙泉版《镜鉴》的主角之一,兰巨乡梅垟村村民谢某阳。在换届选举中,谢某标为了小儿子谢某平能够参选村委会主任,让二儿子谢某阳写选举自荐书,并将自荐书拿到梅垟村选民家中,通过打招呼、按手印等方式拉票。最终,谢某标等人受到了严肃查处,谢某阳被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行政处罚。
    警示片推出以来,被基层干部群众喻为龙泉版《镜鉴》。“这些发生在隔壁乡镇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案例,是我们身边的活教训,比起以前学习的落马‘大老虎’案,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更具警示意义,让我印象深刻。”西街街道蓁部村支部书记蒋老三说。
    据悉,该警示教育片已被列入我市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的必学教材,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在换届前,做到“乡镇干部必看、现任村‘两委’必看、村‘两委’候选人必看、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必看”的“四必看”。
    “通过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进一步促使基层干部群众在汲取教训中严守换届纪律,坚守红线不碰、底线不越。”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换届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市纪委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9 09: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