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时强调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以更大力度推动特色小镇提速提质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时强调,要把准发展方向、秉承文化优势、顺应群众期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特色小镇提速提质发展。
    市领导诸葛春杰、杨洪斌、曹新民参加调研。
    21日下午,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认真听取特色小镇发展情况及远景规划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政策处理、设施配套、企业收储等工作进展情况。吴松平对相关部门在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嘱咐他们,要紧盯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再接再厉,克难奋进,确保特色小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紧紧围绕我市党代会和“两会”提出打造“剑瓷百亿产业”的目标,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创兴剑瓷产业、弘扬剑瓷文化的重要抓手,打造更具品质的剑瓷品牌。要聚焦特色彰显。按照文化+产业+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定位,做深剑瓷文化、做强剑瓷产业、做大剑瓷文化旅游,彰显剑瓷文化特色、产业特色和旅游特色。把握特色小镇建设机遇,着力把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剑瓷产业培育的新平台、剑瓷文化传承的新载体、剑瓷文化旅游的新景区。把剑瓷产业培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日用青瓷宝剑艺术化、艺术青瓷宝剑高端化、艺术品与日用品融合化,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历史经典产业体系。要聚焦项目落地。把精力集中到抓项目落地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处理、招商选资和市场运作的力度,立足特色小镇,加快谋划和建设剑瓷文化园、剑瓷产业园、剑瓷“双创”基地、剑瓷销售平台和剑瓷电商园等平台项目,构筑更为多元的剑瓷产业发展平台,开创剑瓷产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服务保障。按照要素优先、服务优化、协调快速、政策公平、督查严格、组织强化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特色小镇和剑瓷产业统筹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汇聚强大合力,推动“人才立剑瓷、品牌树剑瓷、科技强剑瓷、文创兴剑瓷、旅游促剑瓷、市场壮剑瓷”。
    会议还对当前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落实。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29 09: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