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入围全国“深呼吸小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黄丽丹)去一座“深呼吸小城”,赴一场清新的“洗肺”之约。近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我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立足于“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生态底色,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为龙泉的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增添了强劲的动力,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良性互动,森林覆盖率高达84.2%,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五年全省领先,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市县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近五年,全市绿化造林面积12万亩,平原绿化6429亩,建设森林通道122公里、森林古道20公里,林相改造27万亩,建成生态公益林面积171.5万亩。“森林与治水密不可分,山青才有水秀,青山方有绿水,治林就是治水”。我市以“五水共治”为契机,坚持城乡统筹、水岸同治,通过巩固“清三河”、深推“河长制”,“两转型、两覆盖”目标逐步达成,“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优美水生态环境初步形成,连续两年获得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
    通过淘汰黄标车,整治关停黑烟囱、砖瓦窑、涉气违规企业,开展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整治,抓好建筑工地扬尘管理,控制煤炭消耗总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多措并举实施“五气共治”,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始终位列省市前茅,2016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99.7%,位列全省第一;PM2.5浓度再创新低,2016年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每立方米,与泰顺、庆元并列全省第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0 08:57



龙泉政府网